「鎮店三寶」必點!精緻菜色滿足饕客胃

基隆一家人氣餐廳,有三道菜饕客必點,就是梅子雞、水煮牛和獅子頭,又被稱為「鎮店三寶」,老闆開業二十年,特別從台北知名飯店,高薪聘來主廚,光人事成本每個月就要將近30萬,但老闆說要讓客人吃到最好的,大廚隱身小店中,讓不少饕客聞香而來。

更多新聞: 只知道牛肉湯就弱掉了!台南推國產溫體牛創意吃法

涮成粉紅色的牛肉,再丟進底料裡拌炒,大火熬煮,讓牛肉吸附滿滿湯汁,熱騰騰的水煮牛一上桌,濃郁香氣,撲鼻而來。

還有這道饕客必點的梅子雞,將厚實雞腿丟進油鍋裡,炸成金黃色,在酥脆表皮上切一刀,肉汁都流出來,最後淋上酸甜梅子醬,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主廚林啟睿表示:「皮要酥脆,裡面的肉要嫩滑,不然如果火太大,火雞肉都乾掉,第二是我們的醬料是自己特調。」

夾一塊獅子頭,每一口都能咬到大塊豬肉,湯頭甘甜,民眾吃到停不下來,就是這「鎮店三寶」,梅子雞、水煮牛和獅子頭,讓客人聞香而來。儘管高薪從台北聘來主廚,每個月光人事成本就要近30萬,但老闆說要抓住饕客的胃,給客人品質最好的,很值得。

業者何鴻達表示:「需要在這塊地區性能,跟人家顯示的不同,獅子頭是因為它的口感,比較偏重於的江浙口味,而且我們獅子頭做的蠻道地的,所以這三道菜,一般來講是客人必點的,所以比較屬於不敗的菜。」融入台灣人口味,大飯店主廚隱身基隆小餐館,用精緻菜色,滿足饕客的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