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牛肉湯就弱掉了!台南推國產溫體牛創意吃法

台灣國產牛肉因為品質精良,一向供不應求,國產牛肉最大產區的台南市,特別結合在地農產,舉辦創意牛肉料理比賽,讓民眾一改,國產牛肉就是清燙牛肉湯的印象,展現各種國產溫體牛的新吃法。

更多新聞: 「鎮店三寶」必點!精緻菜色滿足饕客胃

醬汁滷過快炒後的國產牛肉片,搭配健康滿點的新鮮雞蛋,和人稱台南越光米的台南16號米,以及將軍區的特產牛蒡絲,這碗牛肉丼飯,不但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而且吃過之後,保證精力滿滿。

換個擺盤,在飯裡加點香醋,用照燒醬滷煮國產牛肉片,包裹住醋飯和牛蒡條,這道照燒牛蒡肉捲,冷熱皆宜,香彈口感讓大人小孩都喜歡。

台南市積極推廣國產牛肉,雖然清燙牛肉湯已經是名聞海內外,台南出產的國產牛肉,特定的烹調部位肉品一向供不應求,但還是希望藉著結合在地農產,讓消費大眾能認識,國產牛肉的多樣吃法和料理方式。

台南市副市長許漢卿表示,「台灣的國產牛肉還是供不應求,但是為了讓民眾來支持,這樣的一個產業,我們希望大家多吃國產牛肉。」

這個月17日在台灣首府大學,特別舉辦國產牛肉創意料理比賽,現場還有專業大廚準備好500份丼飯料理,要讓民眾品嘗,想更進一步認識美味的國產牛肉,可得把握機會。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宮崎牛」PK「台灣牛」 農博會牛肉湯盲測大比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