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庫尼亞國聯新人王 史上第三位20歲獲獎

勇士隊菜鳥阿庫尼亞(AcunaJr),本季創下史上最年輕連五場開轟的記錄,今天他也以總分144分,擊敗國民隊索托(Soto)的89分,成為史上第三位20歲拿下新人王的球員。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年度新人王!美聯艾瓦瑞茲、國聯阿隆索

還記得AcunaJr.在季後賽那支滿貫全壘打嗎?也帶給勇士對道奇唯一的一勝,雖然勇士無緣挺進國聯冠軍戰,但AcunaJr.在例行賽精彩的演出,也幫助勇士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下連東區冠軍,AcunaJr.更一舉拿下今年國聯新人王寶座。

AcunaJr.在國聯新人王票選上,總共拿到27張第一名選票和3張第二名,以總分144分輕鬆擺脫國民菜鳥Juan Soto的89分,和道奇新火球男Walker Buehler的28分,成為勇士隊史上第8位拿到國聯新人王的球員,同時也是史上第三位20歲就拿下新人王的球員。

今年多半擔任開路先鋒的AcunaJr.,只出賽111場比賽,就交出打擊率2成93,26支全壘打,64分打點和16次盜壘成功的全方位成績單,完全不像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大聯盟菜鳥,AcunaJr.還創下史上最年輕連續五場比賽打出全壘打的新記錄,而且他單季打出8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改寫勇士隊史紀錄。

AcunaJr.明年球季如果能健康全勤出賽,相信以他的打擊實力,不但有機會角逐國聯各項打擊大獎,同時會讓勇士在國聯東區持續保有競爭力。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聯新人王阿庫尼亞 春訓連8打席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