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仁水隧道貫通 2020春節前通車

花蓮蘇花改的8座隧道,即將全數貫通!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都出席了貫通典禮。仁水隧道預計在109年春節前全線通車,全長2.9公里,採單孔雙向設計,是台灣台灣口徑最大的隧道,未來也將開放給摩托車通行。

更多新聞: 蘇花改明年初一定通?邵厚潔:沒通車就回家吃自己

位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仁水隧道,是蘇花改最後完工的一座隧道。經過1318天、24小時不打烊趕工,今天(13日)以碎石機具,擊破最後一道石牆,全線最快將在2020年前通車。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等人,都出席了今天的貫通典禮,和工程人員開香檳歡慶,總統更是致贈慰勞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仁水隧道連結和仁到大清水路段,全長2.9公里,因全線位在國家公園境內,為了減少隧道開挖體量,採單孔雙向設計。隧道高13、寬17.5公尺,面積202平方公尺,是目前台灣口徑最大的隧道,特別的是,未來也將開放給摩托車通行。

因為民間認為,貫通石有助孕和趨吉避邪的效果,許多女性工程人員開心撿石頭,希望能帶好運。總統蔡英文也強調,要讓東部民眾安心且更放心,給大家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仁水隧道目前進度已經達到83%,預計將在109年春節前正式通車。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改農曆年前 可望開放大貨車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