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紅白名單公布 TWICE唯一受邀外國團體

今年已慢慢到了尾聲,而堪稱日本年末音樂盛事、也就是每年除夕舉行的「NHK紅白歌唱大賽」,今天(14日)公布表演名單,包括紅白隊以及特別企劃表演在內,總共43組,其中台灣籍團員周子瑜所屬的南韓女團TWICE,確定連續第二年受邀表演,也成為今年唯一登上紅白舞台的外國團。

更多新聞: TWICE創韓團最快登東京巨蛋紀錄 預告4月22日回歸

一年一度的日本年末盛事,第69屆NHK紅白歌唱大賽,14日公布表演名單,包括幾乎已經是固定班底的女團AKB48以及傑尼斯男團嵐,今年當然也沒缺席,而台灣正妹周子瑜所屬的南韓女團TWICE,今年也順利二度連莊登上紅白。

TWICE出道3年來,甜美可人的形象,加上歌曲特有的中毒性旋律,每每推出都成為熱門發燒曲,是近幾年人氣最旺的南韓女團,而今年又再度受邀,讓韓流粉絲興奮不已。

而原本受邀呼聲極高的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卻疑似因為捲入反日風波,而最終未出現在名單內,也讓TWICE成為今年唯一登上紅白的外國團。

今年白隊名單中,第一次登場的則有XJAPAN團長YOSHIKI和彩虹樂團主唱HYDE合組的表演,以及當紅傑尼斯少男團體King Prince。而出道20多年的唱跳偶像團體DAPUMP,今年以復古風格舞曲《U.S.A》再度翻紅,「又土又帥」風格獲得許多日本民眾的喜愛,更是睽違16年重返紅白殿堂。

今年紅白隊總共有6組首度登場的歌手,其中受到矚目的,是代表紅隊受到日本年輕人歡迎的創作型歌手愛繆。而今年紅白也是「平成」年號的最後一次,預定於12月31日台灣時間晚上6點15分在NHK播出,屆時的表演內容也勢必受到廣大粉絲關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紅白歌唱大賽登場!紅組坂本冬美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