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泰拳小將遭對手無情痛毆 2天後顱內出血慘死
圖片來源:BBC

在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中,這名泰拳小選手Anucha Kochana在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中遭到對手痛打,兩人頭部卻都沒有穿著任何防護裝備。他的死亡也讓國內呼籲就泰拳運動立法規範,禁止讓兒童參賽。

更多新聞: 台灣拳手赴泰國打職業賽!謝宥勝、葉禮至展堅強實力

根據泰媒報導,Anucha Kochana自8歲起為了補貼家用,便開始進行泰拳比賽,至今已參加過170場比賽。他在最後一場比賽中遭到對手連續重擊頭部,倒地送醫後僅過兩天就被宣告因嚴重的顱內出血而死亡。

他的14歲對手在得知這項消息後,也說他對這件事感到很難過,並且表示不願意再奪走另一條生命。他計畫要將在這場比賽中穿過的拳擊短褲拍賣,來為Anucha的家人募款。

「泰拳」是在泰國相當受歡迎的搏擊運動,當地許多年輕人與家庭也把它視為賺取收入的方式,但目前幾乎沒有什麼正式規範來管理這項運動,也有當地人反對立法保護年輕選手,認為這樣會影響傳統文化。根據官方統計數字,泰國目前有超過1萬名15歲以下的註冊拳擊手。

目前泰國議會正在進行立法審查,草案中新列條文要禁止12歲以下的兒童參加拳賽,並且隊參賽的年輕選手進行規範。12歲至15歲的選手必須進行註冊,取得家長的同意,並且穿戴護具,才能參加職業拳擊賽。

某些倡議人士要求將最低年齡限制提高至18歲,並且聲稱立法過程遭到延宕,是因為產業牽涉的巨大利益。泰國職業拳擊協會則想要將參加比賽的年齡設定在10歲。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師札幌機場遭惡煞痛毆 回台向航警報案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