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亞洲電視大獎影帝 鄭人碩:會繼續努力

男星鄭人碩,因為演出《角頭2》阿慶,被封「台灣最有荷爾蒙的男星」,明天將角逐金馬最佳男配角。他還獲得國際評審肯定,以驚悚劇《薛丁格的貓》,完美詮釋精神分裂症男子,獲得亞太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他開心表示,能因入圍被亞洲影視圈注意,就是最好的肯定。

更多新聞: 金酸莓獎公布入圍 川普、老布爭最爛影帝

裝飾耶誕樹做愛心,演員鄭人碩,繼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喜上加喜,再以電視劇《薛丁格的貓》,將角逐亞洲電視大獎影帝!

鄭人碩說:「這部作品讓亞洲人看到,所以不管有沒有得獎,我覺得這個已經是一個肯定,對大家都是一個肯定,我繼續努力,一定會一起,跟大家繼續拚下去的。」

有別向來陽剛的印象,在驚悚劇《薛丁格的貓》裡,他詮釋精神分裂症,雙眼充滿血絲、無神的傳神演技,贏得評審青睞。

這部《醉·生夢死》中演牛郎,不只讓他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還入圍52屆金馬男配角。但17年前,鄭人碩只是幕後工作人員,從不起眼的小配角出道,星路並不順遂。為了照顧中風父親,還曾返鄉賣水煎包、撿資源回收。

角頭2讓他被封《台灣最有荷爾蒙的男星》,問鼎55屆金馬男配角,去年一年就接拍4部電影,還挑戰鬼片,未上映就引起話題。

已經是大螢幕上的「固定咖」,鄭人碩卻持續挑戰自己。明年一月,將與同樣民視製作的《外鄉女》女主角徐麗雯,分別爭取視帝、后,也讓粉絲好期待!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顏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片《寒單》台東首映 鄭人碩發願:票房破億炸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