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文藝片演到虎爺!鄭人碩「不想被定型」挑戰極限

演員鄭人碩從幕後工作人員做起,不僅兩次提名金馬男配角,今年(2018年)更入圍亞洲電視最佳男主角獎,這次更接下系列電影續集,為了演活電影中黑虎爺替民眾除魔,也閉關兩個月,不只MAN度爆表電影好爸爸形象,跟兒子、父親的感情戲也讓人動容。

更多新聞: 虎爺神像也敢偷!賊家中搜出數十尊神明

雙手紋著梵文,遇到「魔神仔」立刻變身黑虎爺,替人除魔,鄭人碩為了詮釋這個角色,閉關兩個月,不但得面對各種怪力亂神,深入到山裡,還有戲中的武打動作、吊鋼絲也要一遍一遍排練。這麼苦還要接?鄭人碩透露全因為看到徐若瑄的名字。

兩人在戲中就算沒有太多對手戲,徐若瑄也被戲裡鄭人碩跟父親,以及兒子的親情戲感動。徐若瑄說,「鄭人碩跟父親、兒子,感情其實很有層次、很感人,雖然他忙於虎爺,但他蠻大狀態也是在父子感情裡面」。

其實鄭人碩戲路寬,從文藝片演到黑社會角頭,甚至連人格分裂的戲也能詮釋到位,精神病患者角色演的入木三分,更因此入圍亞太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其實鄭人碩一開始只是幕後人員,陸續接演龍套角色入行,但2015年先以《醉生夢死》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接著再以《角頭2》問鼎金馬,陽剛形象儼然成為他的印記。

鄭人碩表示,「早期前輩不管國內外任何電影,他們被定型變經典,現在演員被定型就被定型,我寧願被當作經典,我不要被定型,無所謂啊!至少我是經典」。

不怕演技受侷限,但鄭人碩成為台灣最MAN男性代表,他說接下來目標,希望部部作品成為經典。

(民視新聞/劉俐均、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視帝鄭人碩再突破!演「吸毒犯」力拚金馬獎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