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六 林佳龍狂掃屯區 盧秀燕搶進豐原

台中市長爭霸,選前倒數一星期,藍綠不約而同,都鎖定「原台中縣區」大票倉!林佳龍連續三天,車隊狂掃大里、太平和霧峰,固守屯區大票倉;盧秀燕挺進山城的石岡、新社,更選在綠營的傳統票倉「豐原」舉辦晚會,「夜襲」林佳龍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不會切割吳敦義」 盧秀燕:主席已誠懇道歉

在地立委陪同拜票,台中市長林佳龍,一連三天,狂掃屯區,因為大里、太平加上霧峰,人口高達50萬。

林佳龍說:「屯區絕對是關鍵決勝負的選區,那我們在這裡也是建設最多,這次的選舉我們也看到,一些負面的力量在集結,我們也呼籲,正面的力量要能夠站出來。」

選前黃金週末,喊到聲音沙啞的林佳龍,選在激戰區,密集掃街,深入巷弄,太平區造勢晚會,主打「政績牌」,希望基層總動員,衝上2萬人。

盧秀燕則是挺進山城,白天選在山線的石岡、新社車隊掃街,晚間要深入敵軍傳統大本營-豐原,舉辦造勢晚會搶票,因為4年前選舉,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豐原,拿下62%的選票。對於有近百位環保學者,站出來肯定空汙防制,讓林佳龍感動到快哭了,盧秀燕反酸,不會是束手無策吧?

盧秀燕說:「身為一位市長,既然接受選民的付託,就應該要勇敢堅強,不能夠對空汙束手無策而哭了,如果林市長對空汙束手無策哭了,那市民朋友怎麼辦呢。」

林佳龍表示:「我過去比較可以說是孤單啦,要去面對這些惡意的抹黑和批評,但是我們勇於承擔,雖然我們所有的委屈都往肚子裡吞,但是有人出來講,這些社會良心來講出公道話,當然也會讓我覺得非常感謝和感動。」

超級星期六,林佳龍固守屯區拚連任,盧秀燕強攻山城拚翻盤,藍綠爭輸贏,通通鎖定「原縣區」大票倉。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蔡枘埏、張士政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選情緊繃!林佳龍掃「烏大龍」打告急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