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萬張明信片降臨瑞士冰川 籲正視全球暖化

全球又將打破一項新紀錄,昨天(16日)在瑞士冰川上,出現了由12萬5千張明信片組成的巨大明信片,每一張都是全球各地小朋友寄來的彩色明信片,上頭寫著希望全球一同對抗氣候暖化的願望,而這些明信片拼裝完成後,從空中俯瞰就成了一幅巨大的標語,趕在下個月聯合國氣候會議前,呼籲全球正視暖化問題。

更多新聞: 五公尺冰山眼前崩落 獨木舟遊客大浪中倖存

美麗的瑞士南部冰川上出現了一幅巨型圖畫,但這其實是一張張明信片拼裝而來,總共12萬5千張的彩色明信片,上頭寫著小朋友的一個個願望,呼籲全球動起來救救地球。

瑞士青年氣候組織人員戴爾表示,「我們有來自全球各地小朋友寄來,12.5萬張的明信片,這些孩子共同的訊息就是,呼籲我們和各國領袖採取行動保護地球,讓他們能夠有個未來。」

在陽光的照耀下,12.5萬張的明信片閃耀在海拔3400公尺高的阿萊奇冰川上,上頭斗大的攝氏1.5度C,代表致力推動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均溫低於1.5度的水準。這不僅要挑戰全球最大的明信片,也要藉此傳達一項警訊。

瑞士發展合作局助理局長蓋斯提到,「我身後的這片冰川,在80年內可能就會融化,寫這些明信片的小孩80年後來到這,可能只看到一堆石塊,這是很嚴重的。」

阿萊奇冰川是西歐最大冰川區,但卻以每年12公尺的速度融解中,到2100年前可能會完全消失,因此上頭的一張張明信片,都代表著對抗空汙、森林濫伐和氣候暖化等各種願望。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在12月於波蘭登場,也希望這幅巨型明信片畫能夠呼籲大家,拯救地球就從自身做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賞景中突遇冰川崩塌 遊客驚慌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