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回馬英九!姚文智:支持丁守中就是支持九二共識

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和妻子潘瓊琪分進合擊,掃街拜票。姚文智一個早上連趕2個行程,為週日(11月18日)的「牽手護台北」造勢暖場,而聽到前總統馬英九說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姚文智順勢分析,支持丁守中不但是挺馬,更是支持九二共識、抗拒改革,要選民睜大眼,捍衛台灣價值。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綠委:中旅客非拚經濟特效藥

選前超級星期六,天才剛亮,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冒雨前往四獸山登山口,向晨運民眾拜票。

遇上熱情鐵粉,拿著2008年支持謝長廷逆轉勝的黑色T恤打氣,姚文智訝異又感動。而另一頭,妻子潘瓊琪也當起姚文智分身,帶隊到成功市場掃街。

姚文智妻子潘瓊琪

夫妻檔分進合擊催票,姚文智再趕往市府廣場前,為週日「手牽手護台北」的活動暖場。風雨無阻也要「手」護首都,不過先前姚文智曾說支持對手丁守中就是挺馬英九,引來前總統馬英九回應,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姚文智借力使力,倒打敵軍一把。

姚文智回應,「這是我看過你(馬英九)史上最誠實的一句話,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姚文智,(我認為)支持丁守中就是支持馬英九、吳敦義、婦聯會,還有江澤民和胡錦濤,因為你們都支持九二共識,而且抗拒改革,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韓國瑜、習近平,因為你們都接受兩岸一家親。」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姚文智一口氣分析,北市三足鼎立背後牽引的勢力,喊話支持者捍衛台灣價值,也預告下週一(11月19日),將會和恩師,也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一起車隊掃街,師徒聯手拚翻轉。

(民視新聞/張孟琦、簡士峰、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想越不對勁? 高雄人選後狂搜「九二共識」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