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能管無人機!工研院勇奪全球百大科技研發大獎

素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在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下,今年工研院勇奪三項大獎,包括無人機,可攜式殺菌水模組,以及和台灣骨王研發出罕見的手術用骨骼眼鏡,相當新奇,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無人機出救命任務!首次空運「移植用腎臟」

無人機緩緩上升,高空視角一覽無遺,外型宛如八爪章魚,這架8軸多旋翼無人機,在素有科技界奧斯卡美名的全球百大技研發獎勇奪大獎,讓工研院與有榮焉。

一般市售無人機採Wi-Fi遙控,往往讓飛行距離受限,工研院使用4G網路,從台灣就能操控在美國的無人機,奇特的昰,還能同時管理其它無人機。

亮點還有這,皮膚白皙的model咕嚕喝下水,這杯潔淨的水是來自這台攜帶式流動水模組,進水之後啟動殺菌UNC-LED、通過LED開始淨化自來水,將取代傳統水銀燈管殺菌的功能。

另外這副骨科眼鏡,運用虛擬實境和導航技術,只要戴上它,能直接看穿皮膚表層,直接看到骨骼,讓骨科醫師手術時更便利,還可以減少患者照X光片的輻射危機。一連串的科技研發,讓工研院在全球科技研發比賽中大放異彩!

(民視新聞/黃瀞儀、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新技術「脈衝光纖雷射」 除鏽、去污快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