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載人不遠?UBER:希望2023年可達成

為了因應都會圈範圍擴大,還有擁擠的通勤人潮等問題,無人機成為未來交通工具的熱門選擇。一個結合空中模組、地面模組和兩人客艙,可以陸空兩用的無人機模型,昨天在荷蘭公開首航。

更多新聞: 無人機出救命任務!首次空運「移植用腎臟」

這款名叫「Pop.Up Next」的陸空兩用無人機,由兩人客艙、地面模組和空中模組構成,而它的1/4大模型,2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第一次公開航行。不過,空中巴士工程執行副總裁認為,可能需要超過十年,才能真的有完善的空中計程車系統。

空中巴士工程執行副總裁說,「我們還有一系列待完成項目,載具是一個安全性是支配一切的,基礎建設是一個,接受度又是一個。」

交通網路公司Uber希望在2023年,開始進行無人機載客服務,但是除了技術需要更加成熟,怎樣的交通模式才能真正符合社會大眾未來的需求,並且讓人放心頭頂上有無人載具飛來飛去,這都是業者需要面對的挑戰。

歐洲航空安全局長說,「我覺得這和社會的需求息息相關,全性和噪音,怎樣才是能被接受的程度,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否看過,那些小型無人機,它們真的很吵。」

儘管還有不少需要克服的地方,無人機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而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歐盟也計劃在明年整合會員國對無人機的各種規定。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控訴Uber司機強吻 嫌犯訊後移送北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