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正式命名植物「蓪草」 竟是原始保麗龍

你聽過「蓪草」嗎?蓪草不僅是全台第一個被正式命名發表的植物,而且還是最原始的保麗龍。長成樹前,取下中間莖幹裡面白色的蓪草心,由於延展性好,具有保濕效果,常被當作針線包或是手工藝品,曬乾後,還能做成蓪草紙,讓第一次看到蓪草的民眾,直呼很驚奇。

更多新聞: 神奇保麗龍箱不離不棄!兩度從貨車掉落又彈回

鋸子刷刷幾下,莖幹應聲而斷,拉近一看,裡頭竟然還有一圈白色的心,令人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植物?原來這不僅是全台第一個被正式命名的植物,而且還是最原始的保麗龍。

「蓪草」又稱通脫木,曾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常生長於低海拔地區,是灌木科植物,在長成樹前取中間部位的蓪草心,不僅能當針線包,曬乾後就能加工製成蓪草紙。

用力敲打幾下,啵的一聲,白色的蓪草心就從莖幹裡跑出來了。不僅軟綿綿還能彎來彎去,由於延展性好,具有保濕效果,常被做成手工藝品。

民眾第一次看到蓪草也忍不住驚呼,不敢相信這就是保麗龍,開心的說,出門玩還能長知識,一舉數得!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進口東南亞青花菜 「保麗龍裝箱」成環保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