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教室變擂台、宿舍成黑道香堂

台東市接連發生兩起校園暴力事件,2名國中同學發生口角糾紛,竟然趁著老師不在,在教室當成擂台大打出手。而另一間高職則有同學模仿黑社會電影開起香堂、毆打同學的情節,校方調查後強調,那只是學生們在開玩笑,並不是真的鬥毆事件。

更多新聞: 屏東新科議員險被黑道押上車?6人申請隨扈

身穿白色內衣的男學生,在宿舍裡雙腳跪地,彷彿在懺悔。不料說沒兩句話,一條棉被從天而降蓋住他的頭,接著旁邊4名學生拳如雨下,還有人伸腳猛踹,一旁還不時傳來嘻戲怒罵的聲音。

學生宿舍彷彿變成黑社會開香堂,校方表示,學生是受到網路影片的影響,雖然是同學之間開玩笑,但還是不恰當,無獨有偶,台東的另一間國中也發生校園暴力事件。

2名國中生扭打成一團,拉頭髮、勒脖子,教室後方成了拳擊場,而一旁同學沒制止,還在鼓噪。校方事後調查,這起「釘孤枝」事件,是因為2名學生吵架所引發。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表示,「這部分因為學校延遲通報,教育處會來做行政處分,學生如果在校園內發現,學生互毆暴力或者有霸凌現象,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告訴老師告訴家長。」

學校是唸書的地方,卻變成學生鬥毆的戰場,儘管校方緊急處理,但對其他家長來說,就怕同樣事件發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暴力! 學生撕破作業本 竟遭6人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