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荒唐事又一樁!筆蓋當專用章也算有效票?

相信很多民眾都感受到,投票日這天狀況不斷,不只排隊排得很不爽,還有出現許多荒唐事,在板橋有民眾因為接近4點鐘到,不能投票,起了爭執,在樹林更誇張,因為接近開票時間,直接另開投票區,桌椅拿來當遮屏,筆蓋拿來蓋選票,選委會解釋,是由選務單位提供用具,因此都算有效票。

直接在警方面前,撕掉通知單,投票民眾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去投票,明明自己有在4點抵達,怎麼進不去。

新北市板橋溪洲國小大排長龍,狀況不斷,投票過程不順的,還不只這裡。

突然進不去了,在新北市板橋重慶國小,投票民眾站在教室門口,氣得怒罵,時間還沒下午四點,怎麼不能投票。

大門整個被關上,不少人相當錯愕,越是接近開票時間,越是一片混亂。

排隊一個多小時,突然有主任監察員下令封門,雖然經過警方協調,認為選務人員下令不妥,溝通後,這些四點前到的民眾,還好可以投票。選舉這天,不只板橋狀況多。

有民眾PO文指控,「投完票,卻發現不是用投票專用章,而是用簽字筆蓋」,真有這麼離譜嗎?」

里長證實,新北市樹林區1714投開票所,當時因為快4點了,怕票投不完,只好再開投票區,搬來桌椅當遮屏、筆蓋拿來蓋選票。

為了應急拿筆蓋,讓投票民眾相當納悶。台北也傳出石牌國中選務人員,暫停開票跑去吃飯,中選會同樣發聲明澄清,只是大選之日投票狀況百出,也難怪民怨四起,爭議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