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世界盃奪金 向東京奧運邁進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週末在體操世界盃德國站,勇奪鞍馬項目的金牌,進帳30分的奧運積分,如果能再拿兩面世界盃系列賽的金牌,李智凱就可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2連霸!拿坡里世大運 李智凱鞍馬項目摘金

22歲的李智凱,是台灣體操的希望,世界盃系列賽,德國柯特布斯站,也是眾家好手,爭取東京奧運積分的第一站比賽,他拿出勤練多時,難度6.5的動作,首度在正式比賽中挑戰,雖然和對手中國的翁浩,以及伊朗的可汗相同,但李智凱的表現,更優於他們。

招牌的湯馬士迴旋完美落地,李智凱克服壓力,獲得15.508分,生涯新高的成績,勇奪鞍馬項目的金牌,獲得30分的奧運積分,接下來還有7站的比賽,李智凱只要能再拿兩面金牌,將可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資格,越早拿到越好,以免還要到處征戰,增加受傷機會,李智凱今年四度參加世界盃系列賽,德國站是他第二面金牌。

今年5月底,李智凱在克羅埃西亞站的比賽,終結連兩站銀牌的命運,首度摘金,可惜沒有奧運積分,李智凱在去年世大運,以及今年亞運奪金,都是用難度6.3的動作,但現在已經不夠了,11月初的世錦賽,他僅獲得銅牌,如今李智凱實力更上一層樓,目標鎖定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智凱擊敗中國勁敵 體操世界盃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