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壇奧斯卡!李智凱、戴資穎獲精英獎最佳運動員

台灣體壇的奧斯卡,2018年體育精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運動員由今年贏得亞運和泛太平洋體操錦標賽金牌的李智凱獲得,最佳女運動員則是由羽球世界球后,今年一共拿下10座冠軍的戴資穎獲選。

更多新聞: 戴資穎擔任全大運代言人 勉勵選手堅持不放棄

最佳男運動員獎項揭曉,由在今年在印尼亞運,演出完美落地奪金的李智凱,抱回這個象徵最高的榮耀。

李智凱表示「謝謝各位在2016年,我失意時沒有放棄我,在17年看到我的蛻變,今年看到我的成長,有各位的幫助才有今天的我,也希望各位能繼續陪伴著,朝著我的夢想一起努力。」

雖然歷經低潮但仍克服困境,李智凱話中充滿感謝,而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也在拿下了最佳教練傑出獎,師徒雙喜臨門。林育信說「16年翻滾的肯定,這一路來非常辛苦,要感謝很多人和地方,套用李智凱的一句話,這只是開始,我們2020東京奧運,繼續為台灣體操創造歷史。」

從眾多女將中脫穎而出,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生涯第二座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不過因為小戴人在廣州出戰年終賽,由姐姐戴靖潔上台領獎。

至於在最佳團體獎方面,則由印尼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金牌,21歲的呂紹全與19歲的林穎欣獲得,首次參加亞運就奪金,兩位選手展現大將之風也拿下了菁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由印尼亞運男子體操單槓金牌唐嘉鴻獲得。

(民視新聞/季芸、楊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谷歌台灣年度搜尋榜 戴資穎居我國運動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