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倍宏盼蔡政府接地氣 喊話年底前修公投法

被外界評為蔡政府期中考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死當,不過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上政論節目,還是對綠營信心喊話,盼民進黨接地氣,貼近民意,在12月31日前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有權決定國家命運。

更多新聞: 2020選總統?郭倍宏:從頭到尾想的不是選舉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在選後首度上政論節目,評論這次不幸落敗的東奧正名公投案。郭倍宏喊話綠營如果想要2020連任,必須展現魄力,加快腳步修改公投法,才能接地氣。

郭倍宏表示:「東奧正名公投得476萬票,你知道民進黨這次六都候選人全部得幾票?是480幾萬票,其實跟東奧正名支持票沒有差很多,民進黨如果所作所為有調整的時候,未來一年我認為還是有機會,不過它要接地氣」。

郭倍宏也下最後通牒,喊話「明年我們要獨立建國,要走向正常化的國家,這是勢在必行,民進黨到今年的12月31日如果不修改公投法,讓我們決定自己的前途,我想台灣人要起來爭取我們自己的國家。」要蔡政府年底前有所作為,修改公投法,明年4月6日舉辦獨立建國公投勢在必行。

但當主持人胡忠信問到,要改變現狀選總統最有效,詢問郭倍宏是否下定決心了?郭倍宏回應「我有很清楚的想法,但是我寧可等到12月31日,因為有種種考慮,希望台灣人的力量能大團結」。

要不要選總統,郭倍宏沒給答案,上節目侃侃而談,郭倍宏只盼蔡政府正視公投法修改,還給台灣人自己決定國家前途的權利。

(民視新聞/張孟琦、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蘇貞昌拚接地氣 臉書、LINE都成發聲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