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修女一生守護籃球隊 獲贈NCAA四強戒

美國NCAA,羅耀拉大學芝加哥分校男籃隊,有一位超級球迷,這人就是高齡99歲的金恩修女,每場比賽前她都會帶著球隊祈禱,上個球季球隊爆冷打進最後四強,也讓身高只有150公分的金恩修女聲名大噪,校方還特地打造一個四強賽戒指致謝。

更多新聞: 籃球隊有6對雙胞胎 美國高中因此聲名大噪

羅耀拉大學芝加哥分校男籃隊,隊名漫步者,身高僅150公分的金恩修女,每一場比賽之前,坐在輪椅上帶領一群巨漢,為自己以及對手祈禱,她是球隊的守護神,也是頭號球迷。

漫步者上一季成為大黑馬,33年來首度打進NCAA男籃最後四強,雖然輸球無緣決賽,但已經讓金恩修女聲名大噪,今年漫步者要捲土重來,在和內華達大學比賽之前,特別送給她一個四強賽戒指。

今年8月滿99歲的金恩修女,雖然坐著輪椅,但精神和活力相當好,很難想像除了是神職人員之外,還做球探的工作,收集資料紀錄等等。事實上,金恩修女看過的球賽,比球隊裡任何人都還要多,學校甚至還販賣她的T恤和搖頭娃娃,可見金恩修女在當地有多受歡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做公益!勇士籃球球星赴偏鄉教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