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體育獎章頒獎!今年送出四億獎金

體育署今天(11月30日)舉行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台灣體壇好手齊聚一堂。今年台灣隊在印尼亞運抱回17面金牌,包括了體操選手李智凱、舉重女將郭婞淳,以及空手道文姿云都獲獎,今年(2018年)總計頒出4億元的獎金,選手們也放眼2年後的東京奧運,希望能再為台灣隊奪下佳績。

鼓聲熱鬧開場,台下坐著滿滿的運動菁英選手和教練。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各類運動項目的金牌選手雲集,今年台灣隊在印尼亞運創下佳績,包括了奪下金牌的舉重女將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獲得了這項榮譽。

體操選手李智凱:「今天拿下這個獎,其實真的很開心,等於是說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因為畢竟今年,一整年這樣下來,其實很順利的毎一場比賽,都沒有掉出前3名的成績,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舉重選手郭婞淳:「今年雖然都如願的拿下了金牌,但是我覺得在成績上的表現,並沒有達到自己的一個目標啦,11月的時候我的挺舉,是異常的失常,只挺了132公斤,所以那個世界紀錄的名字,不是我的,所以我希望在卡達邀請賽,以挺舉為目標。」

回顧這一年,獲獎選手都認為收穫滿滿,接下來將更努力,備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

體操選手李智凱:「國際在進步,我必須要更進步,我才有辦法去挑戰世界這樣子,所以其實這只是第一步,這只是個開始,這不會是個結束。」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目前的策略就是,把自己的狀態都保持好,然後不要受傷,然後體力繼續加強,技術方面繼續精進。」

今年國光體育獎章,獲獎人數多達457人,頒發高達4億元的獎金,鼓勵選手和教練們的努力,也希望2年後的東京奧運,台灣隊能再創下佳績。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