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今晚登場 外界聚焦美中貿易僵局

G20經濟合作論壇,台北時間今晚9點30分登場,這次峰會除了討論世界經濟與國際貿易之外,川普與習近平的雙邊會、是否能打開美中貿易戰的僵局也備受矚目。峰會登場前還發生一些小插曲,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時,居然是由機場地勤迎接,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因專機故障折返,確定無法出席開幕式。

更多新聞: 美中暫緩貿易戰!G20峰會川普、習近平達成協議

眾所矚目的G20經濟合作論壇,台北時間11月30號晚上9點30分登場,開幕前,阿根廷總統馬克里與美國總統川普先進行雙邊會談。川普表示「彼此認識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將討論很多對阿根廷和美國有利的東西,包括貿易、軍事採購以及其他東西」,川普還把握時機,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領袖簽下三國新的貿易協定。

這次峰會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貿易投資、數位經濟和氣候變遷等議題,其中美中貿易關係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川普與習近平預計在當地時間1號晚上會面,能否化解僵局,備受矚目。

峰會前還發生不少插曲,法國總統馬克宏專機抵達阿根廷時,竟然沒有官員在場迎接,反而由穿著黃背心的地勤人員握手歡迎,讓人誤以為抗議燃料稅調漲的黃背心運動,從巴黎追殺到布宜諾斯艾利斯。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專機,因機械故障不得已折返回科隆,改搭其它專機,導致行程延誤,確定錯過G20開幕。

G20開幕前係,當地爆發許多示威活動,抗議政府打腫臉充胖子,舉辦G20峰會。阿根廷民眾怒批「政府必須先照顧國家的需求,而不是關心外面在發生的事,我們不需要G20,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用」,連日前在倫敦升空的川普寶寶也來湊一腳。

不過抗議團體與政府達成共識,為避免發生衝突,一切活動必須和平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20川習二會達共識 明年暫緩擴大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