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粉」激動中風住院 陳其邁暖心送花探訪

高雄市長選戰,陳其邁雖然落選,但人氣卻持續攀升,來自小港一名61歲的黃先生,他是台船老員工,也是陳其邁鐵粉,當時聽到落選結果,情緒激動到在餐廳當場昏倒,送醫後發現是小中風,上週六陳其邁親自來探望他,這意外的驚喜,讓當時同樣是邁粉的女兒也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女童搭公車誤投一千元大哭! 司機暖心幫墊錢

一大束花擺在床頭,說是開心的來源,因為這是心目中偶像陳其邁親自來探訪,送上的祝福。

「黃爸爸」黃朝宗是台船公司40多年老員工,過去工作上很受陳其邁幫忙,也發現他是會做事的人,從他當立委一路力挺。選舉隔天跟家人在外用餐,一談到陳其邁落選結果,情緒太激動就當場昏倒。

送醫急救後,發現是短暫性腦缺氧,住院觀察一星期,平時照顧他的女兒希望給爸爸力量,聯繫上陳其邁團隊,沒想到本尊親自前來,給了邁粉父女倆很大的驚喜。

黃爸爸說「當時陳其邁只有帶個口罩,剛開始認不出他來,也沒有人跟我講他要來,我真的很感動,也感覺到很意外。這次高雄市長跟台中市長,我們認為兩個候選人真的非常認真」。女兒也說「看我是其次,但是看看爸爸, 讓爸爸心情好一點,本來說要錄影片給我們,結果他隔天就來看我們,我們真的快要哭了」。

36歲的黃育涵長相清秀,看起來陽光有朝氣,曾經是游泳健將,但她其實罹患癌近七年,不但常常跑醫院持續治療,還能分身照顧父親,當天陳其邁也給她很多鼓勵。黃育涵說「身邊很多病友都接受過他的幫忙,我那時候對選舉也沒有那麼熱衷,可是後來就覺得這個人,我開始慢慢了解他,欣賞他是肯做事的人」。

落選後的陳其邁,花時間去探望真正支持他的病友,療癒病痛中的邁粉,看來暖男其邁的關懷,也成了病友振作的力量。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枕邊人常打呼?小心中風機率增3─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