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戶外滑手機?當心有害光線燒破視網膜

你有在大太陽底下滑手機的習慣嗎?要小心囉!高雄有一名女子因為工作需要,長期在大太陽底下用line與客戶聯繫,結果導致她視網膜出現破洞、細胞層變厚、視力明顯降低,就醫治療後才逐漸恢復視力。醫生提醒,手機的藍光加上太陽的反射,讓射入眼中的有害光線更強,最好不要在戶外滑手機。

更多新聞: 每人平均每天滑手機3小時 5成時間花在社交

客戶訊息一來,黃小姐就得趕緊回覆,哪怕是在大太陽底下,就這樣每天在戶外滑手機滑四、五個小時,竟然讓眼睛大受傷害。

患者黃小姐表示,「除了疲勞以外,有時候看東西會扭曲,所以到後面就會暈眩會很不舒服,視力也愈來愈很明顯的下降。」

黃小姐緊急就醫,醫生透過儀器檢查,赫然發現她右眼的視網膜竟然有一個0.2乘0.2乘0.4公分的破洞,而且細胞層明顯變厚,就是造成她視力下降看東西扭曲的原因。

眼科醫師洪啟庭表示,「我們手機本身就會發出很強的一些能量,如果說你本身在陽光下,太陽光會直接百分之百照射在手機上面,手機會再百分之百反射到眼睛裏面去,它加乘的能量根據我們的研究是4倍,所以它足以造成我們的視網膜,不僅是受傷而且會燒成一個破洞。」

醫生用內科加外科療法同步治療,終於讓黃小姐在三個月後恢復視力。醫生表示,這是全球首例,報告已經發表在美國生命科學期刊上,也呼籲民眾最好不要在大太陽底下使用手機,非不得已也要戴上太陽眼鏡,保護靈魂之窗。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讓學生被手機綁架 成績進步靠「養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