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平均每天滑手機3小時 5成時間花在社交

應用程式市場研究機構 App Annie ,公布一份2018年全球行動應用市場發展的最新報告,裡面提到2018App的全球下載量、App應用商店的收入支出、用戶每天花費在行動設備的時間等數據,其中全球手機用戶平均每天花3小時滑手機,而全球使用App的總時數有五成花在社交通訊App的時間佔5成,全球App下載量更創新高,顯示行動裝置市場的成熟,這份報告也指出台灣民眾2018下載量最高的App,以及消費支出最高的App。




更多新聞: 睡前滑手機擾睡眠 恐增中風、罹癌風險

【全球App下載量成長35%】 

報告中顯示,全球App下載量超過1940億次,相比2016年增加了35%,而App下載量排名的市場中,美國依然保持始終如一個龐大下載量,但增速有所放緩,App下載量的前五大市場有中國、印度、美國、巴西、印尼。

【App銷售額成長75%】

至於App消費額方面,全球用戶在應用商店所花費的金額高達1億美元(約合台幣 3.14 兆元),創下新紀錄,而手機遊戲App所花費的金額占74%,其餘26%大多是非遊戲類的應用App,因為用戶使用訂閱制的數量增多。

【一半以上時間花在社交】

全球App使用時間增加最快的5個類別,分別是影音播放、娛樂、攝影、工具、財務,相較於2016年,這5個類別的使用總時數增加110%,而全球使用App的總時數中,社交和通訊App,佔了50%,遙遙領先影音播放與編輯(15%)和遊戲(10%)

然而全球平均每人一天會花三小時滑手機。

【2018年手機遊戲營利創新高】

2018年,遊戲在App應用商店用戶支出佔74%,是遊戲市場發展最快的領域,領先於家用遊戲機、PC與掌上主機遊戲,而中國、美國、日本是手遊主要市場。

【2018年全球手遊市場最夯的是...】

2018年,手遊與主機遊戲界線變得模糊,其中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堡壘之夜》、《Free Fire》異軍突起,也顯示手機遊戲效能不俗,主機遊戲市場受威脅。另外休閒遊戲(遊戲機制較簡單),在下載排行也位居列。

【面對新遊戲威脅 現有遊戲繼續保持人氣 】

《Candy Crush》在西方依然保有高人氣,《精靈寶可夢GO》,雖然兩年前爆紅後有平緩的跡象,但還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透過定位與AR的增強現實遊戲模式,也讓其他遊戲公司紛紛效仿。

【2018台灣最夯的App是它】

台灣下載量最高的App是中國的抖音,其次是Line、Facebook Messenger、蝦皮、愛奇藝、Facebook、Instagram、微信、MixerBox、無他相機;支出最高的APP第一名是LINE,其次為17直播、愛奇藝、Lang Live、KKBOX、JustDating、Pairs、Netflix、MeMeLIVE、UpLive。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亮度成眼睛殺手?她眼角膜燒出500多個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