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日、韓高爾夫球友市場 美食旅遊也樣樣來

運動結合觀光是是新趨勢,台灣高爾夫球協會現在計畫將台灣高球場、美食和旅遊整合,吸引南韓球友在寒冬來寶島打球,新加坡的球友則可以有更多球場能夠選擇,開發高爾夫旅遊的市場。

更多新聞: 全台首座高爾夫球場 「老淡水球場」走過一世紀

高球協會理事長王政松上任後展開強烈企圖心,在兩個月內召開兩場公開研討會,傾聽各界的聲音,希望讓台灣的高球環境能夠加速成長,王政松希望透過和交通部觀光局、高爾夫業界和學術單位共同合作,研擬出一套屬於台灣旅遊與高爾夫結合的計畫。

搶日、韓高爾夫球友市場 美食旅遊也樣樣來

高球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表示,「我們希望在冬天的時候,可以把日本韓國這些主要鎖定的國家,把他們的球友帶到台灣來,一年最少要能夠來個3、5萬,才能把高球觀光的效益展現出來。」

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早早將高球和旅遊完美結合,從英國PGA高球名人賽到美國的四大滿貫賽,不但讓每年觀光客絡繹不絕,也成為兩國重要的觀光收入,台灣的高球觀光處於萌芽階段,但現階段來台灣打球觀光的人口卻不多,這也代表台灣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搶日、韓高爾夫球友市場 美食旅遊也樣樣來

王政松指出,「從中南部進從北部出,或從北部進從中南部出,不管怎樣讓這些愛好高爾夫的朋友,能夠體驗我們台灣北中南,各種不同球場設計的風格。」

明年1月17日在高雄將舉辦總獎金80萬美元的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預計有40位南韓球星來台參戰,王政松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南韓球迷來台看球、打球,並在台灣觀光,讓台灣的高球觀光計畫有個成功的開始。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高爾夫不用靠桿弟!穿戴裝置助你精準揮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