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高爾夫球場 「老淡水球場」走過一世紀

全台第一座的高爾夫球場,就是這座有「老淡水球場」之稱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現在正式迎接100週年,因為這座球場設計難度相當高,不只吸引許多球友和政商名流前來挑戰,也孕育出無數高球名將,像是榮登日本高球名人堂的涂阿玉。

更多新聞: 打高爾夫球要繳稅?高球協進會疾呼不合理

大力揮杆,週末好天氣,一天入場的球友就超過百人,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前來,除了揮汗打球,還完成不少樁生意,據傳富邦金、中信金董座也是這裡的會員。

有「老淡水球場」之稱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已經100歲生日了,是全台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孕育出無數叱吒風雲的名將,榮登日本高球名人堂的涂阿玉也是這裡培訓出來的選手。

要征服這座球場可不容易,靠近河岸邊,風大不打緊,加上坡度起伏大、障礙多,打起球來頗具挑戰。

1919年成立的老淡水球場,經歷過日本大正、昭和以及台灣,點點滴滴見證了台灣高球運動一世紀以來的發展。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日、韓高爾夫球友市場 美食旅遊也樣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