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吳祥輝遭警約談

作家吳祥輝8月時在臉書上和網友嗆聲,說出「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的言詞,今天(12月5日)台北市刑大約談吳祥輝到案說明,但他否認有恐嚇意思,反批刑大國文不好,有受命打壓之嫌,柯文哲聽到的反應就是:不用理他。

更多新聞: 吳祥輝辱罵蔡英文 賴清德:勿把別人言論強壓在候選人

作家吳祥輝步下計程車,神情一派輕鬆,到台北市刑大應訊,因為先前吳祥輝和網友嗆聲,涉嫌恐嚇現任市長柯文哲,8月28號,吳祥輝發文署名要給柯文哲辦公室主任黃建興,對柯網軍長期霸凌異議者表達憤怒,還說「我的寶刀一出鞘,不祭血就不會收,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除非柯文哲砍你們所有的頭來見,否則寶刀不會收。」

事隔3個多月,選後才傳喚調查,警方私下解釋,之前以選務工作為重,加上案件沒急迫性,才在選後傳喚調查。不到半小時,吳祥輝就步出北市刑大,表示「「第一個就是他們的國文程度,連小學都不到,如果他們的國文程度有超過小學,那麼今天就是授命打壓」,柯文哲則回應「不要理他就好了,像這個就是信用度」。

其實,過去也有恐嚇殺柯文哲或威脅北市府,像是勞運份子李明彥曾公開留言說「要殺柯文哲、殺公務員,誰敢來拘提便殺誰」,被依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吳宗憲兒子吳睿軒也曾因女友生病,在IG上揚言炸北市府,被緩起訴1年,捐給國庫50萬元。

但吳祥輝顯然對案件無罪胸有成竹,甚至公開表示,戶籍雖不在士林大同,但也有意參加立委補選,細節之後再公布。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將登場 柯文哲:中央沒太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