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白綠合作?林右昌、鄭文燦喊不排除

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成了白綠競合的觀戰重點!雖然柯文哲和民進黨都有各推人選的布局打算,但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認為不排除任何可能,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要爭取最大利益,似乎讓白綠重新攜手,露出曙光。

更多新聞: 民視獨家專訪!林右昌:黨內競爭不需貼標籤

白綠是否在北市立委補選合作,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的態度很清楚。

白綠如果重新搭橋,最近的契機,就是下個月的台北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外界揣測,柯市府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具民進黨籍,是綠白公約數,但當事人否認,所以團隊裡早已布好局,讓發言人劉奕霆、學姊黃瀞瑩遷戶籍,而其他如競辦發言人林筱淇、觀傳局長陳思宇,也是可能人選;至於民進黨,競爭一樣激烈,王世堅,何志偉、顏若芳、黃向羣和梁文傑有意參選,而友柯的王威中,也主動爭取。

北市議員王世堅依然不表態參選,更再次對中央喊話,不可以跟柯陣營妥協。就在此時,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傳出也考慮加入戰局,局勢不明,陳怡潔話說得保留,成了綠白競合,場邊插曲。

(民視新聞/周秉瑜、葉郁甫、陳威余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與鄭文燦會面比見柯P溫暖?總統:今天全台都比較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