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世聰補選大黑馬?白綠合作變數多

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白綠各推人選的可能似乎越來越高。傳出民政局長藍世聰是可能黑馬,不過,柯家軍的發言人劉奕霆和學姊黃瀞瑩,傳出已遷戶籍準備參加補選,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選後曾打給柯文哲,但沒接上線,白綠合作似乎充滿變數。

更多新聞: 反對白綠合作!王世堅:姚屍骨未寒 花轎迎柯像話嗎?

柯文哲頒獎給傑出市民,民政局長藍世聰緊緊跟隨,不過外界都想問,小內閣的成員是否會代表柯家軍出征士林大同立委補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這太抬舉我了,基本上我個人沒有意願,應該有被他想到,但是市長到目前為止有交代我很多工作,唯一沒有交代的就是要我去選立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沒有意願,第一個條件就卡關了,問他你們有沒有勸一下他。」一個有意、一個無心,白綠重搭橋梁,看似起步就卡關,其實上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敲過門。

柯文哲表示,「我沒有接到老柯電話,也許他有打給我,但我沒有接到。」雖然雙柯沒有直接搭上線,但已經引發無限聯想。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

因為台北這席立委,綠白兩陣營都磨刀霍霍。柯團隊從藍世聰、發言人劉奕霆、學姊黃瀞瑩和競辦發言人林筱淇,甚至觀傳局長陳思宇都是口袋名單。

而民進黨除了王世堅,何志偉、顏若芳、黃向羣和梁文傑有意參選,黨內也傳出,不排除推派友柯的王威中來換取合作。

柯文哲指出,「反正1月26日才選,等大家出來我們再來討論,我就開始思考。」兩邊話都不說死,顯然都還在猶豫,綠白雙方動作頻頻,能否重修舊好,充滿變數。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補選 藍綠橘白可能上演四強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