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更方便!桃機二航廈增「自助行李托運」

桃園機場為了與國際接軌,設備不斷更新,最近更在第二航廈增設了「自助行李託運」設備,以後民眾只要利用機場自助報到,就能直接使用自助行李托運機台,不用再去人工櫃台排隊,不僅能省下不少時間,也能減少排隊人潮,預計大約能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托運量。

更多新聞: 來二航廈用餐請注意!今晚整修預計明年5月開放

桃園機場地勤細心指導旅客,將行李放置在機台,並將行李條黏在行李箱,幾個步驟,鐵籠自動蓋上將行李送走,原來這是桃園機場最新設備─「自動行李託運」。

旅客面對這項新功能直呼太方便,桃園機場因應全球標竿機場智慧化,在第二航廈南側及北側,推出嶄新自助行李託運。

只要行李長寬高總和沒有超過158公分,旅客就可以在手機、櫃台自助報到後,掃描QRCODE,直接於機場大廳使用自助託運行李服務。

以前人工託運行李大概需要5分鐘,現在自助託運只要1、2分鐘就可完成,預計該系統未來可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託運數量。

桃園機場自動化功能不斷更新,未來更考慮在第一航廈及第三航廈增設此設備,就是希望減少旅客排隊時間,提升效率,讓旅客出國遊玩能夠更盡興。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二航廈推自助托運行李 加速通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