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推自助托運行李 加速通關效率

為了提升通關效率,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推出新一波自動化設備「自助托運行李櫃台專區」,民眾到機場報到,就能拿著登機證在自助託運櫃台掃條碼,將行李條黏貼在行李箱上,只要短短一分鐘,托運行李就快速完成,簡單又方便,能大幅提升通關效率,未來還計畫拓展到其他兩個航廈。

更多新聞: 桃機將調漲土地、房舍租金 航空業者反彈

來到自助行李托運櫃台前,旅客將行李放在機台上,感應登機證,行李貼條印出來,掛上行李箱,短短一分鐘,托運行李好輕鬆,這是桃園機場推出的最新設備,吸引不少人搶先體驗。

桃園機場邁向智慧化、自動化的目標,在第二航廈設置26座自助行李托運機台,20日正式啟用,為了讓更多往來旅客知道,桃園機場特別在大廳舉辦宣傳活動。

比起人工託運,自動託運能有效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不過方便歸方便,旅客可得注意托運行李的大小,單邊長寬高總和不能超過158公分,要是尺寸過大,還是得走人工托運,桃機預估,自動託運未來每天可以消化6000件行李,將大幅提升通關效率。

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處長孫宏彬表示,「整個自助托運行李的設備,大概建置花費1億3000萬左右,那我想整個在尖峰時間,可以對旅客的紓解發揮最大的效用,那逐步的推廣以後,我們預估大概可以達到消化6000件的行李,佔到整個行李量的20%」。

未來自動化設備,還會拓展到第一航廈和第三航廈,期望能紓解尖峰時刻的出國人潮,讓出國更快更便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來二航廈用餐請注意!今晚整修預計明年5月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