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2.3億台幣交保  川普稱介入司法調查「有條件」

加拿大溫哥華法院,台灣時間今天(12日)早上7點多,裁定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以1000萬加幣,大約2.3億台幣交保,孟晚舟還被要求交出所有護照、戴上電子腳鐐,全天候接受保全看管,據傳孟晚舟當庭喜極而泣,不過走出法院時,面對記者試圖採訪,孟晚舟沒有任何回應。

更多新聞: 司法院廳長經驗談!暢聊電影中的法律觀念

加拿大溫哥華時間11日晚上,獲得保釋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律師和警方的陪同下走出法院,她一身紫紅色休閒打扮,神色略顯憔悴,有記者早就等在現場,一看到孟晚舟立刻上前,試圖問她對交保的看法,但是孟晚舟靜默不語、緊靠著律師,隨即搭車離開。

1日加國在美國的請求下逮捕孟晚舟,美國指控她誤導跨國銀行和伊朗進行交易,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經過保釋聆訊,孟晚舟11日以1千萬加元,約2.3億元台幣交保,保釋條件還包括交出護照、佩帶電子腳鐐,晚上11點~早上6點不得離家外出,必須留在卑詩省的幾個區域,在指定時間出庭等。

美國政府則須在60天內、也就是明年1月8日前提出正式引渡申請,否則孟晚舟將被重獲自由,而在這個敏感時機,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在中國遭拘留,但相關細節都還未明瞭。

康明凱加拿大前外交官,在國際危機組織,擔任東北亞高級顧問。

孟晚舟身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財務長,被捕造成美中加三國外交關係緊張,美中貿易談判也增添變數,美國總統川普就對媒體表示,如果孟晚舟被補一案有害國家安全利益,或不利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考慮介入司法部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干預孟晚舟案?加拿大總理宣布:撤換加拿大駐中國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