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孟晚舟案?加拿大總理宣布:撤換加拿大駐中國大使
翻攝自麥家廉twitter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今日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昨晚,我要求並接受了麥家廉辭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的職務」,聲明中先對麥家廉過去20年為加拿大的付出表示感謝,最後並表示將由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公使倪杰民擔任代理大使。

更多新聞: 黑歷史起底!加拿大總理為「黑臉舊照」道歉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陸續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公開評論該如何「解決」華為孟晚舟事件,週五更直言若美國放棄引渡要求,對加拿大而言就「太好了」,屢下指導旗引發外界撻伐,他遭指控破壞了自由黨政府「零干預」立場。

杜魯多也在聲明中感謝麥家廉過去的付出:「麥家廉近20年來一直為加拿大人提供卓越服務。多年來他在內閣擔任過多個職位,包括國防部長、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以及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他擔任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時,接收了3萬9500多名敘利亞難民,至今仍激勵著加拿大人,也是全球的榜樣。我感謝他和他的家人在過去多年的服務。」,並表示「此案立即生效。而為維繫標準運作,將由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公使倪杰民擔任代理大使。」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啟動華為孟晚舟引渡程序 6日進行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