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喊救人!吳寶春事件 中國嗆民進黨政客挑起

麵包師傅吳寶春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挨轟,中國國台辦今天火上加油,稱讚吳寶春是正確認知,還批評是綠營政客操弄,不是中國網友挑起,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呼籲兩岸交往要對等尊嚴,不要有政治緊箍咒,民進黨立委也痛批中國打人喊救人。

更多新聞: 吳寶春上海店正式開張 本人缺席開幕活動

中國國台辦記者會記者會,台灣媒體問吳寶春被中國網友抵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先糾正。馬曉光說「我首先對你進行一個糾正,就是這個事情的源頭,如果你再仔細細察,是因為吳寶春在台灣島內說的一些話,被台獨或是持特定立場的媒體加以歪曲,把它說成一種台獨立場的表達,從而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我想事實應該這樣,所以事情不是大陸網友挑起的」。

但吳寶春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前,中國知名美食APP大眾點評,網友瘋狂在吳寶春麵包推薦菜單上,冠上「台獨麵包」,還有「餓死不來大陸包」等負評,現在國台辦不只撇清,還把責任推給民進黨。

馬曉光表示「吳師傅的聲明表達是正確認知和正常感情,而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他的瘋狂圍攻才是一種政治扭曲」。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反批「國台辦的說法是在諷刺他自己啦!一個最大的政治黑手,指控別人是政治黑手,其實所有議題剛開始發生出來的時候,不就是國台辦及背後人士是始作俑者嗎?」

立委批國台辦惡人先告狀,但這回吳寶春的危機處理,除了承認中國台灣,也找支持九二共識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記者會,引來批評。

名嘴鄭弘儀就說「不管如何,我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作家苦苓緩頰,質疑為什麼沒有人因為中國欺負台灣人吳寶春,而痛罵中國人,發起不買中國貨、不去中國玩,卻只抵制台灣麵包。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則說「中國這樣子的態度作法,只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這個好像一個甚麼樣的緊箍咒,或者是逼著台灣人民一定要怎麼做」。

當承認九二共識成為西進前提,中國不喊卡,吳寶春事件不是單一個案,更不會是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厚彼薄此?吳寶春上海徵店長起薪4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