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爭取民進黨主席 陳其邁:有決定會報告

民進黨主席補選終於有人表態參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12日)宣布,只要籌到150萬登記費,就去領表登記。至於黨內頻頻點名的陳其邁、林佳龍等中生代,至今沒人表態,甚至林佳龍還表示,成功不必在我。12日晚間傳出陳其邁將領表登記,陳其邁則發表聲明,說目前仍在檢討,並無媒體所謂「徵詢」,有任何決定會向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暖男陳其邁力挺支持者 現身氣爆消防員新居道賀

民進黨主席補選領表登記作業第三天,總算有人跳出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秀黨證,宣布參戰!

游盈隆說:「游盈隆是一位最忠貞的民進黨員,我是打死不退的,呼籲中生代全面接班,其實有點funny有點好笑,2008年到現在都是中生代在領導。」

雖然有雄心壯志,但真的要登記,游盈隆還得先籌150萬登記費,沒完成領表登記手續,都不算數。尤其九合一敗選後,黨內士氣低迷到不行,各派系三催四請,頻頻點名的中生代,包括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鄭麗君等等,沒人有動作,幾乎都推辭。

林佳龍說:「我如果現在去參選黨主席,我相信可能沒有辦法,進行全面的檢討,包括文燦市長右昌市長,陳其邁還有鄭麗君這幾位,只要任何一個人有意願,我都全力來協助他們。」

林右昌表示:「我想謝謝佳龍市長的厚愛,不過我是基隆市的市長,我一切還是以基隆市政為重啦。」

眼看週五(14日)就是黨主席補選登記截止日,但完成登記作業人數依舊掛零,黨內憂心忡忡,12日晚間就傳出,陳其邁詢問高層看法後,決定參選黨主席,週四、週五就會領表,不過辦公室截至12日深夜,都沒有回應。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當然是要派系休兵,要世代合作,48小時內必須要決定,這個高度是要總統來召集,大家懇談。」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登記還有很多時間,我相信優秀的民進黨的中生代,他們一定願意承擔。」

隨著登記截止時間逼近,民進黨黨魁補選這一局,周五之前,一定得攤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綠營中生代共推卓榮泰 參選民進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