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領當選證書 爆料12月15日將會蔡英文

距離六都市長就職倒數兩週,準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市選委會,領取當選證書。侯友宜形容這是此生領過最重的證書,有千斤萬斤重,一定不辜負400萬人的期待,受訪時也透露周六(15日)將和總統蔡英文碰面聊市政,但對於小內閣人事還不願公布。

更多新聞: 侯友宜率準局處首長亮相 柯市府饒慶鈺任秘書處長

接下「新北市長當選證書」,肩負400萬選民期待,侯友宜捧著證書不停端詳,好心情寫在臉上,更表示「千斤萬斤重,這是市民託付給我的責任,這是我領過最重的證書」。

為了這一天,侯友宜全身畢挺西裝,還刻意繫上淺藍領帶。不過再過兩週就要就職,侯市府人事拍板不公佈,持續保密,反倒是週六(15日)與蔡總統的會面消息侯友宜主動提及,說「地點是客隨主便,我尊重蔡總統,因為我現在身分跟柯市長不太一樣,我現在是準市長,也不適合到市府各項建設裡面」。

蔡英文、侯友宜兩人會談市政,是否也提及兩岸交流,還是未知數。上任後侯友宜是否比照朱市長,與對岸城市密集交流,侯友宜沒把話說死,只說「我在當副市長的時候,常常有機會代表市長到中國還有各城市來交流」,但被問到會設專門窗口嗎?侯友宜回應「我跟其他各城市來講,其實也不陌生,尤其我在92年的時候,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我們有很多聯繫的管道」。

搬出過去,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經驗,侯友宜強調上任後以市政為主,但會緊密交流。挾著百萬選票入主新北,侯友宜能否延續朱立倫領頭羊之姿,與北北桃、臨近縣市攜手合作,也是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侯會」沒下文 侯友宜可延到就職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