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率準局處首長亮相 柯市府饒慶鈺任秘書處長

千呼萬喚始出來,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小內閣揭密!3位副市長有2位由中央借將,包括有工程專才的,前內政部政次陳純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輔選大將、前勞工局長謝政達也被延攬當副手。另外籌辦「雙城論壇」的柯市府參事饒慶鈺是秘書處長;前主播蔣志薇出任新聞局長。

更多新聞: 侯友宜領當選證書 爆料12月15日將會蔡英文

挾著百萬選票入主新北,準市長侯友宜率準市府局處首長亮相。24位小內閣成員,清一色穿運動鞋,象徵「接地氣」,3位副手一如外界預料,其中2人向中央借將。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的首席副市長,陳純敬副市長,交通工程營建工程,完全是箇中好手,新北市未來很多的大建設,都要仰賴我們陳副市長。」

拼市政、首重建設與經濟,侯市府團隊延攬,有工程專長的前內政部政次陳純敬,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擔任副手。律師出身的謝政達,競選期間運籌帷幄,也從勞工局被提拔上來。

柯市府參事饒慶鈺被挖角到新北出任秘書處長,她才剛忙完柯P的「雙城論壇」,出色的經歷與外交專長,預料能搭起侯友宜聯繫兩岸與柯文哲之間的橋樑。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這幾年,饒處長在辦國際事務的時候,非常細膩,新北市四百萬人口,它是要走出去的,它不但要跟兩岸關係之間的城市合作更要緊密,更重要,它要更有國際眼光。」

侯友宜24位局處首長,有5位從副手或區長升任,只有8個人留任,打破「朱立倫第三任」的傳言。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更是從刑事局被找來,借重他的資安專長主掌研考會。市府門面新聞局,則由前主播蔣志薇接下局長。原本的新聞局長張其強轉任觀光旅遊局。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朱立倫團隊,就沒有侯友宜團隊,我們每一個人念茲在茲,要為市民做事,今天的侯友宜要打敗昨天的侯友宜,我們要跟自己賽跑,面對未來更好的明天,我們的奮鬥永不止息。」

新內閣人事曝光,侯友宜準備上陣,他用李宗盛的《和自己賽跑》這首歌,勉勵自己與團隊,要讓市政無縫接軌。

(民視新聞/薛嘉瑩、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侯會」沒下文 侯友宜可延到就職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