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理賠談不攏 民眾控「新安東京」曚騙

新安東京保險員遭控,不但不認自家保戶撞車的肇事責任,反而回過頭要求被撞車主負擔保戶的修車費用,而且只有車門刮傷,卻更換根本沒受損的輪胎與座椅內裝。今天陳情人在準台北市議員徐立信陪同下出面,控訴手段形同敲詐。

更多新聞: 產險業界首創!「車禍理賠金」即時入帳

為了閃避右側車輛,駕駛趕忙將車往左切,卻遭後方白色轎車直接撞上,雙方下車了解車損,報警要釐清肇責,撞車的駕駛也找來保險公司協助處理。

找來的就是這間,標榜有專員會趕到車禍現場幫忙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但如今被撞車主指控,對方保險員用不當手段企圖敲詐。

去年(2017年)8月,林姓駕駛在台北港和後車發生擦撞,警方初判書中,撞車的白色轎車沒保持車距,前車則是沒打方向燈。這讓前方車主認定後車責任較大,提出維修估價單,保險業務都簽了名卻遲遲不理賠,還反果為因告他。

找來律師,也是準台北市議員的徐立信陳情,不滿對方不但不賠錢,只有車門刮傷,卻花了7萬換輪胎和座椅內裝,索賠7萬多元根本獅子大開口。對此,新安東京個人理賠部襄理林仁義回應「我們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肇事責任,保險公司是確認車輛損失項目,不是保險公司承諾在上面說要賠多少」。

新安東京產險,2014年曾因違反《保險法》遭罰480萬元,並被勒令停止銷售車體險3個月,如今又替客戶談理賠惹出爭議。如今雙方各說各話,有待司法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車遇車禍怎麼求償?小黃業者:按保險SOP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