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橘子又像柳丁!台灣原生「扁實檸檬」成養生聖品

有看過像橘子又像柳丁的檸檬嗎?桃園坑子社區最近開始推廣一種台灣少見的水果「扁實檸檬」,它的外觀和果肉顏色都像橘子,但吃起來又有檸檬的酸甜滋味,相當獨特,「扁實檸檬」富含維他命C,被日本人稱為養生聖品。

更多新聞: 「赤腳」走路接地氣!骨科名醫分享養生術

連皮一塊切下,把香濃多汁的檸檬片加入紅茶攪拌,冷颼颼的天氣來上一杯,暖心又暖胃。

有人說是橘子,也有小朋友說是柳丁,但通通都不對,這是台灣的野生柑橘,叫做「扁實檸檬」,和一般的檸檬比一比,扁實檸檬無論是外皮還是果肉都像橘子,形狀也比較圓潤,籽小顆許多,果汁含量卻比檸檬來的高。

來到果園,一顆顆扁實檸檬因為會長出尖刺,不好採收,在台灣推廣不易,但扁實檸檬其實是日本的養生食品,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含量是一般檸檬的30倍,無論是泡茶、做成果乾都相當合適。

雖然扁實檸檬外觀顏色和橘子很像,味道像檸檬,又沒那麼酸,獨特的風味、加上營養價值高,希望台灣民眾可以多品嘗。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中寮柳丁豐收價格崩 南投農會協助運銷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