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防堵豬瘟疫情 明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一發不可收拾,總統蔡英文呼籲全民配合,提醒「一包疫區香腸,可能就會摧毀產值超過7百億的台灣養豬產業」,希望民眾別當害群之馬,為了防疫,行政院明天就要成立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由賴清德院長親自坐鎮。

更多新聞: 才剛加重處罰就抓2例!府院出手防堵豬瘟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擴大,政府繃緊神經,總統蔡英文召集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和農委會、衛福部開會,將豬瘟風暴視同國安問題,防疫作戰必須全民總動員。

台灣養豬產業產值超過7百億,一旦出現防疫缺口,不只經濟重挫,更是場民生災難,為了提高民眾警覺,農委會上週三發布國家級豬瘟疫情警報,卻引來部分人士批評,蔡總統肯定農委會宣傳防疫的決心。

蔡總統力挺農委會,防疫得滴水不漏,副總統陳建仁分享網友製作的非洲豬瘟懶人包,呼籲全民一起抵抗豬瘟侵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響應,臉書頭貼換上「我是台灣豬隊友」的特效框,蘇巧慧也發布長輩圖,提醒台灣如果淪疫區,滷肉飯、豬腳麵線就沒得吃。

為了保護台灣豬,府院黨動起來,行政院更要出手,週二將成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賴清德也將親自出席,全面防堵豬瘟侵台。

(民視新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開罰20萬!查獲西安返台陳女攜0.58公斤火腿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