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拒檢加速衝撞 今年近50員警執法受傷

警方在路上執行勤務,遭民眾拒檢衝撞的案例屢見不鮮!其中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以來已經累積35次,民眾不願意配合攔查,衝撞路檢點的危險情事,過程中還造成將近50名員警受傷,雖然從9月份開始已經加重拒檢罰則,最重可罰3萬元,並吊扣駕照,但還是有人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酒駕拒檢3年近2.5萬件 擬修法「累犯吊銷駕照」

小貨車開到路檢點,駕駛一吹氣,酒測器閃不停,員警要求他停車出示證件,要駕駛不准跑,他也說不會跑,沒想到下一秒駕駛大踩油門,加速逃逸,原本在車窗旁邊的員警瞬間被拖行倒地,密錄器的鏡頭瞬間歪斜,連員警受傷的哀號聲都錄了進去。

事發在3日上午9點多,當時黃姓員警正在執行酒測勤務,碰到要去工地上班的林姓駕駛,他因為前一晚喝酒,擔心酒測不會過關,竟然衝撞員警、加速落跑,造成員警手腳擦傷,雖然員警傷勢不重,但類似衝撞攔截點、拖行執勤員警的場面,在街頭不斷上演。

台北市警方統計,從今年1月至今,員警在路上執行路檢勤務,遭到衝撞、攻擊的案件,多達35件,造成49名員警受傷。

為了防範類似情況發生,相關法規已經修改,從9月1號開始如果拒檢,可處1萬─3萬罰鍰,吊扣駕照半年,若5年內再犯則直接罰3萬,吊扣1年駕照,但提高罰則的成效如何,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劣!醉男駕聯結車拒檢逃 倒車撞警被轟4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