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遊禁令險錯過!2歲癌末童終見葉門籍母最後一面

日前媒體報導,一名罹患腦瘤的男童,在醫院病危,但葉門籍母親因美國政府的旅遊禁令,無法去美國看自己的兒子。現在傳出好消息。男童生母終於拿到簽證,並在昨天晚上,飛抵舊金山,陪伴癌末住院的兩歲兒子。家屬痛批美國當局行政效率不彰,準備控告政府豁免程序根本是一場騙局。

更多新聞: 癌爸心願「陪女兒開學」!醫療團隊助圓夢

盼了許久,葉門籍媽媽終於在美西時間19日晚上7點半,飛抵舊金山,見癌末兒子最後一面。

家屬在機場發表簡短聲明後,隨即趕赴醫院,陪伴住院的癌末兒。心急如焚的生母,因川普政府的旅遊禁令,進不了美國。她早在17個月前,就提出旅遊簽證申請,當局告知可以考慮給予豁免,卻遲遲沒有下文,直到媒體將整件事情揭發後,才趕緊將簽證發給她。

委任律師:「這禮拜發給她簽證,不是他們(政府)行善,沒有履行(發簽證)的後果就是,一個瀕死的兩歲小男孩,過去兩個月受苦期間沒有媽媽在身邊。」

葉門出生的阿布杜拉,年僅兩歲,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腦瘤。美國籍父親將他接到加州治療,沒想到情況越來越嚴重。醫師告訴哈珊,像阿布杜拉這樣的患者,依靠維生系統,頂多只能活兩到三週,但家人堅持搶救、苦撐了一個多月,終於等到男童生母抵美,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來!葉門醫院遭沙國聯軍空襲 至少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