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地區野生石虎現蹤!後腿遭夾傷送醫治療

昨天(19日)在苗栗和新竹都出現石虎的蹤跡,一隻母石虎誤闖苗栗雞舍覓食,不慎受困在捕鼠籠,而在新竹縣,民眾前往芎林的飛鳳山運動時,也發現一隻遭到捕獸器夾傷腿的小石虎,目前已經被送到農委會的保育中心,做緊急治療。

更多新聞: 石虎保育爭議 苗栗大安溪濕地公園暫停工

眼前這嬌小身軀,呲牙咧嘴,被困在鐵籠又抓又咬,情緒好激動,牠可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因為誤闖雞舍覓食,被困在捕鼠籠裡。

位於苗栗銅鑼,海拔500多公尺的這處雞舍,長期有雞隻無端被吃掉,為了抓到兇手,農場主人放置捕鼠籠,沒想到吃雞的兇手,竟然是珍貴罕見的石虎,石虎出現在最大棲息地苗栗,時有所聞,但出現在新竹縣,可是第一次,讓當地民眾,又驚又喜。

一身黑色斑點花紋,睜著一雙大眼睛,外表和貓咪相似,模樣超療癒,這全台只剩500隻的石虎,難得在新竹縣的飛鳳山現蹤跡,卻是被捕獸夾夾傷,被上山運動的民眾發現後,趕緊通報新竹農業處,第一時間就轉送到南投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治療。

罕見的石虎,出現新竹,也代表附近的自然生態,適合棲息,相關單位也盼望民眾,別設置捕獸夾,傷害瀕危的嬌客。

(民視新聞/邱俊超、黃兆康 苗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花八千萬剷平石虎棲息地 苗栗卻說要蓋生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