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育爭議 苗栗大安溪濕地公園暫停工

台灣石虎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只剩下500多隻,而位在苗栗縣卓蘭鎮的石虎棲息地要蓋石虎公園,卻因為施工時讓整片土地變得光禿禿,引發眾怒,苗栗縣政府要求卓蘭鎮公所先停工,等生態復育等工程完工之後,再繼續施工。

更多新聞: 保育「黃喉貂」現身宜蘭濕地!創低海拔觀測紀錄

石虎公園已經看不到大型機具,只剩下植草皮工程儘快收尾,因為在苗栗縣政府督導之下,卓蘭鎮公所同意停工。

位在卓蘭鎮老庄溪、大安溪匯流地,本來要花前瞻計畫7000多萬,打造為「大安濕地公園」,還要用人工水泥圍出石虎造型的水池,本意是倡導石虎保育,也被外界稱為是「石虎公園」。

但是,有網友貼出怪手正在動工畫面,整片土地被剷平,變成光禿禿,石虎棲地成了荒地,畫面引發眾怒。

縣府水利處要求卓蘭鎮公所先跟環保團體商討,擬好生態保育方針再復工,不過有環保團體認為,這個公園根本不該再蓋下去,而是讓它恢復原貌。

水利處目前的態度,還是要公所在明年4月底之前,完成植樹造林計畫,做好生態復育,後續再復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知本濕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廠?保育學者批:應注重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