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石虎遭輾斃!苗29線成「石虎殺手公路」

苗栗後龍鎮苗29線,9日發生石虎路殺事件!一隻一歲的石虎疑似為了覓食,穿越馬路,遭逢過往車輛輾斃,保育人士痛心呼籲,苗29這條路,已經有4隻石虎遭路殺慘死,希望縣府正在進行圍網的石虎友善工程,儘速完工,確保動物安全。

更多新聞: 「石虎太多才被車撞」 苗栗議員失言挨轟

保育動物石虎一動也不動,經過X光檢測,發現牠胸腔內出血,應該就是被車輛撞擊身亡,胃裡有許多食物,研判可能剛捕食結束遇害。

苗栗縣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解釋,「石虎大部分是因為要去覓食,或是要去利用河床邊的棲地,所以才會過馬路。」

苗栗西湖鄉苗34-2線道路,元月4日,才發生今年縣內第一起石虎路殺意外,死亡的也是一隻公石虎,不料相隔5天又發生路殺憾事。至於苗29線,已有4隻石虎慘遭路殺,被保育人士抨擊是「石虎殺手公路」。農業處允諾,加強友善動物圍網與通道設施,會在道路上作圍網,避免動物穿越馬路,可以利用原有道路的排水箱涵,引導動物用這個通道穿越馬路。」

縣府打算花200萬,在道路兩側架設圍網,目前支架都立好了,希望趕在春節前完工,引導石虎從地下箱涵,穿越馬路到後龍溪覓食,減少路殺機率。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驚奇「萌解放」!石虎野外抬尾尿尿全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