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太多才被車撞」 苗栗議員失言挨轟

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根據林務局的統計,全台族群數量只剩500隻左右。但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在一場座談會中,宣稱10年前有人調查數量有500隻,根據他的估算,一年增加1.5倍的話,「現在應該超過上萬隻」,所以才會數量多到經常被車撞死!不過此話一出,也引來保育團體的撻伐。

更多新聞: 「武力奪回北方四島」日本議員酒後失言遭開除

苗栗山區丘陵地,經常發生石虎遭到路殺,但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在「苗栗國土規劃座談會」中,竟然說「10年前有人統計,有500隻的石虎在苗栗縣,每年1.5倍的成長,也就是到現在,我看應該會超過上萬隻,上萬隻的結果是什麼,就是會跑到路上被車子撞死」。

韓茂賢不認為訂了石虎保護區,石虎就會變多,他說保育團體一直以10年前的數字,但至今沒有重新估算族群數量,他的目的,只是要提醒不要強加太多法令,限制老百姓的土地開發。

不過韓茂賢的算法,立刻被保育團體打臉,沒有學術依據。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劉威廷就說,「有林務局和南投林管處,委託學術單位做的研究報告,所以是這兩、三年才估算出來,牠的數量可能在300-500隻,所以不是韓議員說的那樣子」。

韓茂賢認為石虎太多,才會遭到路殺,但這樣的說法,就連民眾都不認同,認為是覓食的關係,石虎才會跑到路上來」。

韓茂賢沒有生態研究和科學數據,大膽推算的說法,讓保育團體覺得很誇張、也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石虎議員再語出驚人 「給600萬叫環保團體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