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薪資不透明 6成7求職者被歧視

年關將近,不少上班族考慮想轉職!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8成5的求職者,在找工作時職務薪資不透明,還有6成7以上的人,在面試時受到年齡和外型的歧視。專家建議,除了注意服裝儀容,面試時記得表現積極、突顯優點,才能脫穎而出。

更多新聞: 畢業季社會新鮮人出籠 8成6患有求職焦慮症

22歲林先生過去在飲料店工作,原本和老闆談定月薪2萬8,月休4天,哪知道常在發薪時,無故被扣薪,甚至因人手不夠,轉調台北分店幫忙,居然還連續3個月沒休假,讓他決定離職。

工作除了遇到慣老闆,眼前這位努力打電話的46歲凃小姐,在轉當業務之前,常在求職時被面試官嫌棄年齡和外型,甚至還請她待在家就好。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5.89%的求職者認為職務薪資不透明,應該要改善,還有將近6成7的上班族,曾在面試時受到歧視,多半以年齡和外型居多。

想找到好工作,專家建議,除了注意服裝儀容外,面試前也要做好充分準備,表現出積極態度、優點,以及對企業的貢獻度,才能有更多脫穎而出的機會。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連三年調漲 擺脫低薪你有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