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西班牙總理侵門踏戶 加泰自治區獨派抗議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昨天有上千獨派民眾,封堵重要幹道,抗議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在首府巴塞隆納舉辦內閣會議。警民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估計至少有32人受傷,11人遭逮捕,場面相當火爆。

更多新聞: 抗議加泰獨派人士遭判刑 西班牙民眾包圍機場

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坐鎮下,內閣官員一字排開,進行每週例行性會議。官員臉上掛著笑容,氣氛看似融洽,但場外抗議活動卻鬧很大。

大批鎮暴警察一手盾牌、一手警棍,往抗議民眾狂奔而去,腳程不夠快的民眾,被壓制在地,一臉痛苦。

一度被驅離的民眾,沒多久後,再度集結。抗議民眾身披「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旗」、手持寫著「人民要保衛自己」的大布條,才剛要往前進,鎮暴警察快步向前,又是一陣棍棒亂打。

21號清晨起,數千名主張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激進組織「保衛共和國委員會」成員、以及支持民眾聚集在巴塞隆納街頭,以封街的方式抗議內閣會在當地舉行。到了晚上,抗議民眾改以和平集會的方式,繼續伸張獨立的決心。

西班牙內閣每周例行會議、通常在首都馬德里舉行。桑傑士這次將地點改到巴塞隆納,一方面重申反對分裂,同時也希望透過給予加泰隆尼亞更多自治權、在內閣取得更多支持。加泰隆尼亞去年10月1號、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舉辦獨立公投,結果雖然高達9成票數支持獨立,議會也通過獨立案,中央政府卻宣布解散議會、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

(民視新聞/王雅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泰堅定爭取獨立 主席向總理下最後通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