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美食街驚傳火警 疑店家煮食不慎釀禍

周末夜不平靜,101美食街驚傳火警!星期六晚上7點多用餐時間,民眾突然聞到煙味,然後看到濃煙竄出,工作人員緊急疏散館內的5000多人,消防人員初步判斷疑似店家煮食不慎,造成排油煙管起火釀禍,也讓遊客們飽受驚嚇,其他店家生意跟著不用做,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爭台北車站餐飲霸主!日本冠軍炸雞PK道地泰式麵食

整個美食節煙霧瀰漫,遊客們吃飯吃到一半,嚇了一跳,大家議論紛紛,但煙似乎越來越大,好像不太對勁,陸續開始走避。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拉起水線灌救,不斷增派人手,只見其中一家店櫃位被燒得焦黑,東西散落一地。

一位民眾表示,「我們在五樓逛街的時候,就聞到燒焦的味道,滿嗆的。」

B1美食街起火,竟然連五樓都聞的到!台北101急忙疏散,大家擠得水泄不通。

台北101 B1美食街起火引起騷動

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22日晚間7點多,台北101美食街一家燒烤店,疑似排煙管起火,大約8點左右火勢撲滅,從地下一樓到五樓,疏散超過5000多人,九點左右被迫暫停營業,假日生意全泡湯。

北市消防第二大隊長葉俊興指出,「是屬於排油煙管燃燒,應該跟煮食也有關聯性,排油煙管裡面會蓄積一些油,所以煙比較大。」

事隔一天,已經不見前一天慘況,櫃位用隔板擋起來,不影響遊客,施工人員來回處理善後工作。

禮拜天人潮不斷,絲毫不受火警影響,只是美食街週末夜暫時停止營業,損失狀況如何,還有待計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美食街一位難求 民眾乾脆站著吃